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首部聚焦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国际合拍,纪录片《零碳之路》即将播出

2023-09-25 10:14:27 编辑:千龙网娱乐 来源:千龙网娱乐

来源标题:首部聚焦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国际合拍,纪录片《零碳之路》即将播出


中国一直是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全球气候治理的行动派。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作出我国将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宣示,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使命与担当。


纪录片《零碳之路》是首部讲述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国际合拍纪录片。节目中,国际摄影师肖恩(SEAN GALLAGHER)和自然保护倡导者唐瑞(TERRY TOWNSHEND)走访中国多地,与那些争分夺秒地为实现碳中和这个巨大挑战寻找解决方案的人会面,探访青海可再生能源基地、碳中和的北京冬奥会、福建三明国储林、超低能耗的燃煤电厂、采用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技术的水泥厂等,见证中国为实现碳中和进行的一系列变革与创新。


据悉,该节目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五洲传播中心、国家地理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中林集团共同出品。9月22日起,节目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和央视频、腾讯、优酷、爱奇艺、芒果TV、哔哩哔哩、抖音、快手等网络视听平台播出。同时,本节目将在国家地理频道,利用43种语言,面向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播出。向世界广泛宣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 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