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北京市朝阳区退伍安置费问题

2023-05-20 15:21:27 编辑:首都热线 来源:首都热线

北京市朝阳区退伍安置效率真的太低了,19年9月退伍的到现在还没有给我们退伍安置费,好不容易三月上旬时有了消息,现在又过了一个月,一点动静都没有,询问相关人员也不给予回复。每天就是一拖在拖,就不能给个准确信息吗。


处理单位:朝阳区


  您好,关于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针对此情况,我们高度重视,并开展了相应的工作。现就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一、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十九条,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由部队发放一次性退役金,一次性退役金由中央财政专项安排: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给予经济补助,经济补助标准及发放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二、补助标准:根据京民安发【2012】142号文件,部队规定退役时间的上年度本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以市统计局发布为准)的2倍。朝阳区从2019年9月开始接收退役士兵并接收相关材料,根据退役士兵报到流程,为所有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自主就业金。退役士兵需提供:1.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2.身份证复印件;3.银行卡复印件;4.复学报道回执原件或存档卡复印件。三、朝阳区交齐以上材料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均已发放一次性自主就业金,未递交以上材料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因材料不齐全均无法正常发放,因部分退役士兵家在外地,现疫情期间为了不违反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减少人员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并尽量减少疫情对退役士兵接收工作的影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请退役士兵以邮寄方式报送本人相关材料,然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材料为退役士兵拨付一次性就业金,另外由于部分人员材料不齐全需反复提交材料,所以造成办理时间较长。请您谅解。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 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