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招聘市场逐步复苏,BOSS直聘二季度财报超预期

2023-06-15 15:03:47 编辑:新闻晨报 来源:新闻晨报

随着经济逐步回暖,企业用人需求上升。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资料,中国的企业数量由2016年约26.0百万家增加至2021年约48.4百万家,2016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3.3%。由于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及劳动力市场的供需差距扩大,线下招聘服务供应商通常效率较低,而线上招聘服务供应商通过技术及创新显著提高招聘效率及降低招聘成本。根据灼识咨询报告,2021年,线上招聘的单次招聘成本约为线下招聘成本的五分之一。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转向线上招聘平台。


QuestMobile数据显示,赵鹏创建的BOSS直聘月活跃用户规模自2019年起领跑行业,至今仍在扩大优势。BOSS直聘的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较其他招聘类APP也存在显著优势。近期BOSS直聘发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其营收达到14.88亿元,同比上涨33.7%;过去12个月的总付费企业客户数达到450万,同比增长18.4%,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实现稳健增长。


此外,据BOSS直聘披露的信息,今年二季度在服务业、供应链物流等行业的蓝领招聘需求增长明显,服务业成为平台最大的职位类型。中小企业的招聘需求也延续一季度增长趋势。低线级城市贡献的收入也在增长,二线及以下城市招聘端的收入贡献首次超过60%。


在国家“稳就业”政策的支持,BOSS直聘始终把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先目标,中小企业的招聘需求也延续了上季度的增长态势。今年更是着眼于蓝领市场,其在服务业、供应链物流等行业蓝领招聘需求增势显著,服务业日均在线职位数逾百万,成为平台上最大的职位类型。


面对多样化的求职招聘需求,BOSS直聘首创“移动+直聊+智能匹配”的商业模式,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高效的匹配效率与强大的双边网络效应,得到多方认可。其通过发展科学技术,并将智能技术渗透到主要服务环节,从而提升了用户服务质量。据了解,BOSS直聘职业科学实验室(CSL)在招聘互惠推荐系统、招聘领域预训练语言模型等关键领域技术方向上取得重要进展,多项成果被收录在数据挖掘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KDD 2023及推荐系统顶级学术会议RecSys 2023上。


BOSS直聘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鹏表示,“基于多年来在人才和设备的持续投入,公司对于职业科学和对用户的理解也持续得到加深。不论在顺利的时候还是在困难的时候,这样的努力显然对用户具备价值,因此也就对公司具备价值。”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 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