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73岁马英九连续10年参加日月潭泳渡,“明年一定再来!”

2023-09-25 12:21:10 编辑: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11.png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9月24日第10度挑战万人泳渡日月潭活动,以2小时48分游完全程。他透露自己泳渡日月潭最佳成绩是1小时37分,不过今年比去年进步2分钟,接下泳渡成功证书后,他表示“明年一定再来!”


马英九24日参加41届日月潭泳渡嘉年华活动,一早依照传统跟南投县长许淑华、县议员简千翔与游颢等人一起施放鱼苗,接着步行前往朝雾马头,跟许淑华一起鸣枪后,下水向目的地伊达邵码头前进。


出发前马英九勉励现场泳友“全力以赴,一定要越快越好”。他还幽默表示,“不管怎么快,都不能比我快,比我快一律以超速移送法办。但也不能比我慢,比我慢的话要以妨碍交通论。那要怎么游呢?跟着我游就对了!大家一起加油!”


南投县政府指出,去年受疫情影响,须接种3剂疫苗才能报名泳渡,加上疫情因素,报名人数仅1万8000人,活动当天又遇到台风搅局,实际下水仅1万6000人。今年逢疫情解封第1年恢复正常报名,吸引2万4636人报名,让今天万人泳渡盛况再现。


日月潭泳渡是从朝雾码头下水游到伊达邵码头,全程约3000公尺。已经73岁的马英九连续10年参加,最佳成绩曾游出1小时37分,去年因为天气湿冷游了2小时50分,今年天气晴朗,以2小时48分稍微进步2分钟。


马英九上午下水前受访表示,日月潭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所以愈来愈想来,至于今年成绩则“不做无谓的估计”,但期盼能够超越去年的成绩。取得泳渡成功证书时,马英九原本以为退步了,后来主办单位澄清,其实比去年快了2分钟。


“明年一定来!”马英九成功泳渡上岸后表示,他从当台北市长开始,大力推广游泳运动,全台湾有48个运动中心,台北市就盖了10个,就是希望无论学校有无游泳池,青少年都有地方游泳,“期望游泳检测合格率不断提升,更希望每年夏天不再有溺水得青少年,这是我长期的期待,也希望能够顺利成功。”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 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